桂林

桂林市政协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围绕中心履职担当展现政协新作为

2020-11-23 08:27:00 作者:孙 敏 龙 海 张志生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11月18日,广西桂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丽华向全市政协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围绕中心履职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高质量的履职服务助推“十四五”各项战略目标的实现。

 

  陈丽华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中共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全市政协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担当履职,切实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献计出力。

 

  陈丽华对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桂林市政协将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学在前、悟在前、走在前。政协常委、委员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双联双创”、委员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界别群众中结合各自实践生动解读全会精神。同时利用市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宣传解读,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自学,并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辅导等方式,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履职水平。桂林市各级政协 “委员宣讲团”“宣传小分队”也将充分行动起来,深入联系的县、乡、村,各民主党派、各界别群众、各参加单位,结合桂林“两个建成”、工业振兴、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等生动实践,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引导各界群众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政治认同,广泛凝聚各界共识,贡献政协力量。□ 孙 敏 龙 海 张志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