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委员集中视察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

2020-10-23 08:11:00 作者:张金武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花开八桂,壮美广西。10月16-1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花卉协会、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叠彩区政府、临桂区政府承办的的第一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在叠彩区“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尧山花卉基地隆重举行。10月18日上午,桂林市叠彩区组织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近200人,专程赴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现场参观考察。

 

  在交易会主展馆,委员们概略视察了广西14个地级市200多个展位的花卉苗木展出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欣赏了反映各自城市特点的精品花卉及各类苗木造型。众多市民及外地游客,使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委员们随后参加了在主展馆举行的首届广西花卉苗木交易会颁奖仪式,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见证了各类奖项花落各家。之后,大家又乘车前往桂林市花木研究所科研基地,一边聆听,一边察看各类争奇斗艳、琳琅满目的花木品种;随后又步行浏览了桂林市10县、1市、6城区的各种特色鲜明的花卉苗木。

 

  据悉,本次交易会旨在搭建花卉苗木“桂系品牌”产销平台,提升广西特色产品的竞争力、影响力。交易会主会场设在“缤纷叠彩”田园综合体,占地5000亩;分会场设在桂林市临桂区桂林之花现代特色林业核心示范区,占地4000亩。主会场分市级、县级、专题(包括兰花、盆景、插花花艺、奇石根雕4个专题)三大展区,参展花卉苗木1000多个品种、30多万盆,展厅面积6000多平方米。经过三天的洽谈对接,广西14个地级市共完成花卉苗木交易额6.5亿元,完成花卉苗木合作研究意向投资约9.3亿元,其中叠彩区占意向投资金额的75%。□ 张金武

 

图为现场视察图片。

图为现场视察图片。

图为现场视察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