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队到雁山区联系点开展扶贫调研

2020-03-26 09:29:00 作者:刘 倩 龙 海 廖晓波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3月24日,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领工作组到扶贫联系点——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平村、雁山镇东立村调研,围绕目前扶贫工作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与雁山区、乡(镇)、村三级以及后盾企业共同研究下一步扶贫工作重点,并走访其联系帮扶的贫困户。

 

 

  雁山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一、二季度雁山区扶贫建档立卡数据质量位列自治区第一。

 

  在座谈会上,市政协工作组详细了解了李汕平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与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平村主要负责人以及后盾单位负责人共同研究扶贫工作,提出解决办法。其中,后盾单位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提出可以在李汕平村开展培育罗汉果苗特色产业扶贫项目,桂林融创城投资有限公司提出可开展就业扶贫,让贫困户到附近桂林融创文化旅游城就业务工。

 

  陈丽华提出,市政协要坚决贯彻落实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与市、区、乡、村四级以及后盾企业结成扶贫联合体,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两手抓。要理清扶贫攻坚思路,列出工作清单,帮助李汕平村完善基础设施,开展捐资助学;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继续培育萝卜、猴头菇、葛根、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协调推动田园综合体项目,不断推动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加大宣传,把脱贫攻坚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推广,一鼓作气,形成合力,发起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

 

 

  工作组联合“周末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向李汕平村、东立村捐赠了疫后春耕物资有机肥20吨、防疫物资一批。工作组还考察了后盾单位项目桂林市融创文化旅游城建设进展。□ 刘 倩 龙 海 廖晓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