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助力疫情防控侧记

2020-02-27 09:00:00 作者:阳延军 张金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越是艰险越向前”

——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助力疫情防控侧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斗中,我们政协不能当旁观者,要牢记履职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桂林市叠彩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曼华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主席会议上如是强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叠彩区政协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带头作用,率领机关干部深入社区(村)一线检查指导,第一时间发起倡议,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筹集防疫紧缺物资,竭尽所能为防疫一线人员送去防护物资和生活给养,谱写一曲“不忘初心、履职为民”的政协战“疫”之歌。

 

  “生命重于泰山”的责任感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叠彩区各战“疫”一线的防护物资告急。城区政协想党委之所想,急政府之所急,迅速向全体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广泛发动社会各界踊跃捐赠防控物资。城区政协领导及广大政协委员各尽其力,各显其能,通过各种关系、途径采购紧缺防疫物资,并迅速捐赠给叠彩公安分局、医院、社区(村)、红十字会等一线防疫单位,随之捐赠的还有饮用水、食品等各类生活补给品。截至2月24日,已有35名政协委员累计向城区红十字会、疫情防控办等相关单位,捐款28.245万元,捐赠口罩、体温枪等物资价值近17万元,为叠彩区防疫工作提供了强大支持。

 

  “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

 

  2月8日以来,叠彩区政协处级领导干部每天率机关干部下到所联系的社区(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村)干部一起就防控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广泛发动社区(村)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迅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宣传、电话排查、设岗立卡、企业和店铺复工、特殊人群服务等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同时,针对社区(村)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想方设法积极筹措,缓解部分社区(村)的燃眉之急。如李曼华及时联系有关单位,为叠彩社区捐赠体温枪3把、消毒液2桶、一次性防护服和防护帽10套;阳庆平积极发动政协委员雪中送炭,为回龙社区捐赠口罩200个、“娃哈哈”健康饮水30箱。城区政协领导“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为一线防疫工作注入强大正能量。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叠彩区政协注重发挥党组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服务队,深入一线,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堡垒,让党旗在防疫阵地高高飘扬。通过抗“疫”行动,使城区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大局、处理突发事件、善打恶战硬战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也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城区政协机关阳延军、卿咏梅、何本科等党员干部及张建宏、尹建红等干部职工,与社区(村)干部一起开展走访入户、电话摸排、设岗排查、居家隔离、数据登统、复工复业、特殊人群照顾等工作,大力宣传中央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叠彩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呼吁群众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据统计,截至目前,叠彩区政协党员干部协助社区(村)干部职工打电话5000余人次,悬挂横幅100余条,张贴防疫“温馨提示”、倡议书6000余份,入户发放疫情防控通知1万余张,签订责任状300余份,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发放通行证2万余张。□ 阳延军 张金武

 

叠彩区政协领导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

叠彩区政协领导在小区开展疫情防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