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倾力支援疫情防控

2020-02-11 08:57:00 作者:孙 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应对疫情,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桂林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倾力支援疫情防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桂林市委、市政府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立即响应,号召各级政协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1月28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后,市政协立即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发出了《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职尽责,广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各级政协党员委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政协有呼,委员有应。桂林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1月28日晚,市政协委员、桂林天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铭通过市政协与桂林市仁济慈善基金会进行对接,从法国多方采购了2万只口罩;市政协委员、桂林市临桂世纪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康长忆和民建桂林市委副主委席国际等爱心人士,合力从越南进口产自越南及美国的10万只四层加厚国际标准医用口罩。1月31日凌晨2点半,一辆装有12万只口罩的商务车抵达桂林市人民医院。从组织采购到由专人专车护送到目的地,这12万只口罩在24小时内驰援桂林,大大缓解了桂林市疫情防控一线的物资短缺问题。

 

  在抗“疫”一线,除口罩外,防护服和护目镜也十分紧缺。为此,市政协委员们想方设法,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支援桂林医护人员一线需要。市政协委员、北京桂林商会会长文玉祥克服重重困难,从澳大利亚、新西兰采购220套最紧缺防护服,捐赠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市政协委员钟易红捐助1000副护目镜;市政协委员马昌林将从波兰空运到桂林的37000只医用口罩、116套不同专业级别的防护服、100副医用护目镜全部捐赠给桂林。2月3日,又一批市政协委员集体捐赠口罩84400只、防护服100套……无论身在哪里,市政协委员们时刻心系祖国、心系家乡,在海内外积极筹集抗“疫”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各种物资,星夜驰援桂林和武汉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树大爱形象,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在桂林各县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也积极行动。2月3日,阳朔县政协委员陈世宣从泰国采购价值3万元的口罩,捐赠给阳朔抗疫;阳朔县政协委员孙军红、黄树文、宁志敏所在的阳朔爱心公益群捐款近3万元,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捐赠给阳朔县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以及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政协委员欧晋组织民盟阳朔支部成员筹集爱心款一批,捐赠给阳朔相关单位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阳朔旅游人员多,抗疫形势更加严峻。政协委员们的及时援助,让我们深深感激。”阳朔县政协主席陈庆武说。

 

  在积极捐款捐物的同时,广大政协委员们用坚守岗位、逆境前行的实际行动,坚强支援着桂林抗“疫”一线。

 

  “应对疫情,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兴安县政协委员陈焕文,是兴安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疫情发生后,陈焕文主动放弃休假,带领科室14名同志连续奋战,完成了对15名疑似患者进行医学隔离治疗和观察。陈焕文的家,就在离他上班不到500米的地方,从1月22日值班那天开始,他没回过一次家。

 

  “疫情形势举国关注,牵动人心。我们力量虽然小,但一定要做点什么。”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委员朱燕玲是一位餐馆老板。2月1日,朱燕玲组织员工加班加点,为县医院、中医院、恭城镇派出所及龙虎乡疫情检测点免费送去了110份午餐和100份晚餐。“回馈社会,是我们的初心和责任。”朱燕玲说,全市上下同心协力阻击疫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一定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接下来,她还将根据情况继续免费给一线防疫人员送去爱心餐,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在行动,爱心仍在接力。□ 孙 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