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恭城政协以主题教育推动精准扶贫

2019-10-15 08:18:00 作者:刘先春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23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精准扶贫委员在行动”走进西南村活动,组织40多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走进西南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捐资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工作。
 
  恭城嘉会镇西南村是恭城政协机关帮扶联系村,总人口375户138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434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恭城政协把西南村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基地之一,通过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走进西南村开展帮扶,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为打赢西南村及全县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当天,活动小组实地视察了西南村黄笋加工厂、竹鼠养殖项目,参加竹鼠养殖合作社揭牌仪式,并举行座谈会及捐赠仪式,围绕西南村“村出列、户脱贫”的目标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现场为西南村捐款捐物达19万多元。
 
  “一次捐赠就是一次责任的体现,帮助贫困村脱贫摘帽和贫困户脱贫,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是一件光荣的事,今后还要尽最大努力参与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上来。”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县政协委员陈小燕说。参加活动的委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帮助西南村销售农产品、发展产业。活动得到当地村干部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做”,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唐寿元表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县政协党组将从三方面发力:一是抓干部队伍建设,解决“不愿、不敢、不会、不能”的问题;二是抓作风,解决干部“身子沉下去,问题升上来,干劲鼓起来”的问题,要深入基层,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三是抓落实,解决执行力的问题,要有“想好就干,干就出彩”的精神,扎实抓好本职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全县中心工作。通过努力工作,展现新时代政协一线新气象,为加快推进“美丽恭城、健康恭城、文化恭城、富裕恭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先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