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隆安县政协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3-07-27 08:31:00 作者:黄中呈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隆安县政协联合县妇联、应急局、教育局、卫健局等单位,组织医卫、科技、农业等界别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等30余人,到都结乡都结社区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科技、卫生、普法等政策知识。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毒品的危害,并通过摆放毒品仿真模型,让群众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鉴别方法等相关知识,告诫广大群众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医务工作人员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普及各类疾病预防知识,并现场提供量血压、常见病及慢性病诊疗等服务;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帮助群众了解《社区矫正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还对山洪灾害预防、防溺水、防范非法集资等进行科普宣传,通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环节,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同时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邀请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高级畜牧师为农户培训绿色生态猪饲养技术。
 
  本次活动,从群众的所需所盼出发,贴近生活,有效提高了群众健康意识和法律意识。□ 黄中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