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领导到定点帮扶村开展产业发展调研

2023-07-18 08:28: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7月13日,市政协梁平江副主席带队到市政协办公室定点帮扶村—上林县镇圩乡洋造村、佛子村开展产业发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两个挂点村实地查看大棚种植、电商、“云”养猪、养蚕、木材加工厂等项目运行情况,并就计划发展的牛蛙养殖项目用地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佛子村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张绍文、谢范雄分别汇报佛子村、洋造村脱贫户动态监测、村集体收入和产业项目运行等情况,并就当前计划发展牛蛙养殖项目具体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做重点汇报。会上,上林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和农村局就该项目的可行性先后做了政策解答和当前养殖形势分析。
 
  座谈会上,梁平江副主席强调: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每两年选派出两名优秀的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并在资金、技术等方面进行具体帮扶。当前,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务必守住不能出现返贫的底线,村党支部、村委、驻村第一书记必须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筑牢底线思维,把守住底线和提高村集体收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切合本村实际,做好调研分析,不能匆忙上项目,更不能急功近利,要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务求实效。
 
  调研中,梁平江副主席还代表市政协党组对两位新任驻村第一书记谢范雄、张绍文同志进行了慰问。
 
  市政协黄宁燕副秘书长,上林县政协李孔敏副主席,上林县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调研。(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