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领导带队赴梧州市、玉林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考察

2023-07-14 08:26: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7月10日至12日,市政协副主席蒋晓筠带领专题调研组赴梧州市和玉林市开展“加强与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华侨华人商协会组织联系交流,促进南宁市与港澳地区及东盟国家经贸开放合作”重点课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梧州市侨务工作实践基地和华侨华人交流基地、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梧州市政协香港委员企业——雅士电业(广西)有限公司、玉林国际香料交易市场、玉林市“玉侨子午线”运营中心、北流仲礼瓷业有限公司(侨资企业)等实地调研座谈,详细了解两市在充分发挥侨力资源优势,促进与港澳地区及东盟国家经贸开放合作,建立“两国双园”和引资引智方面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项目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玉林作为广西最大的侨乡,拥有海外侨胞200多万人,归侨侨眷150余万人。在玉林市“玉侨子午线”运营中心,蒋晓筠副主席一行详细聆听了解了“玉侨子午线”的创建背景、寓意,参观了侨史(玉林)展览馆,中心作为搭建玉林与世界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留学及归国人员和世界玉商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对利用玉林丰沛的“侨”资源,助力侨乡建设发展,释放广大海外游子的乡愁,帮助他们寻根访祖、荣归故里,以各种形式服务家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调研组认为,当前南宁市正高质量谋划推进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建设。我们要通过学习借鉴梧州市、玉林市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拓展沟通渠道,围绕合理利用侨力资源优势,全力稳外贸扩开放,加快培育跨境快速物流通道等方面深入思考、总结提炼,提出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南宁市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总体目标建言献策。(市政协海外联谊民族宗教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