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2023-07-12 08:25: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聚焦科技赋能督办重点提案 共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市政协副主席潘永钟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7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潘永钟带队就市政协第12.03.032号《强化科技赋能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重点提案,开展实地视察及召开督办座谈会。
 
  潘永钟一行先后到广西水果研究院、广西云展农业科技公司、广西正欣农业公司实地视察,并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会上,市科技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科协等提案办理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部分农业企业代表及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紧扣重点提案提出的四个方面建议,提案承办单位和提案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以科技赋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等相关工作,达成一致共识。提案者对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的工作态度给予称赞,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进一步办好提案的建议。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范徽琳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意见建议。
 
  潘永钟对各承办单位办理提案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及肯定,他指出,要强化科技赋能,首先要立足本土的过硬科学技术和专利,将“能”聚集,合作借力,通过政府部门牵线搭桥,形成工作合力,达到互通、互助、互利、互惠、互长;要注重优势产业的科技创新研发,掌握运用国内和世界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深入研发并积极转化科技成果、发展产业,技术强才能真正赋能,更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帮助农民增收增产;要重视环境保护,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农业循环变废为宝,形成赋能“闭环”;要加快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借助数字化优势,建设农业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让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新动能。(市政协教科卫体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