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电影党校”

2023-07-13 08:43:00 作者:杨雪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激活力 聚合力 添动力
——南宁市政协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电影党校”
 
  《建军大业》《建党伟业》《建国大业》……一段段片花,讲述党的光辉历程,传颂党的丰功伟绩。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28年革命,2000万人牺牲,换来的红旗,我们能做的只有四个字,万无一失。”……一句句台词,展现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彰显英雄人物英勇无畏、攻坚克难的气概。
 
  7月7日,南宁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广西金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的党员,走进南宁经开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开展“观电影 学党史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一帧帧照片,一幕幕电影,一段段配音,无不感动、感染每一位党员,也让大家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电影研学课堂上,根据“军需处长”故事改编的情景剧令人动容,在座的党员们感慨,这是何等崇高的品质,面对生死抉择,“军需处长”把死亡留给了自己,把生的希望让给了战友。
 
  沉浸式电影配音,不同角色的扮演,党员们身临其境,在体验中感悟冲锋陷阵、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主题党课环节,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唐咸兴从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斗争精神是实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迫切需要,阐述了为何要发扬斗争精神;从政协的履职实践和金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强调发扬斗争精神,要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立场,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政治担当,要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政治自觉。
 
  观看红色电影,体验英雄本色,聆听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缅怀历史、感恩英烈、传承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南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雪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