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领导带队到山东省开展课题考察调研

2023-06-14 08:22: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6月5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黎琳带领调研组赴山东省济宁市、泰安市开展“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推动旅游消费升级”重点课题及“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大兴调查研究课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济宁市孔子博物馆、孔府印阁、鲁源新村,运河记忆文化街区、济宁市博物馆、太白湖生态湿地公园,泰安市新闻出版小镇、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道朗镇特色民宿、遇石记玉石制品公司、尚泰黄精生物科技公司等实地调研座谈,详细了解两市发展文创产业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文旅消费升级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项目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考察组表示,济宁市、泰安市在发展文创产业和文旅产业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学习、借鉴好这些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建言献策,助推南宁市加快文化产业融合,不断优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环境,以“文化产业+”创新理念,优化文化产业布局、激发市场活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旅游消费升级,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