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召开第9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2023-06-12 08:29: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6月8日,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召开第9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开展协商建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分析,细化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精准制定并落实“一楼一策”方案,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政策导向,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制定出台适应南宁市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城市新定位,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合理确定房地产开发规模和空间布局,全力支持保障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要坚持规划导向,结合南宁实际情况,加大城市规划与房地产、配套设施建设的衔接,科学编制房地产发展规划;要坚持树立信心,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引领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杜伟要求,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好沟通协商平台,加强统筹分析、协商推进力度,助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切实为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增添新的强劲动能。
 
  会上,副市长李建文详细介绍了我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主要情况、思路和举措,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会上的意见建议,并制定有效可行的对策措施,切实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5名市政协常委、委员作交流发言,畅谈了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市直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发言。
 
会议现场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副市长李建文介绍我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主要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主题发言
市政协常委、委员作交流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