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召开2022年第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2022-09-22 08:23: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9月14日,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会议围绕“突出产业定位,高质量推动东部产业新城产城融合发展”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代表专题调研组作了主题发言,提出了“强化融合发展理念、优化空间功能布局、注重设施功能配套、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加强开发运营管理、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的建议。9名市政协常委、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东部新城规划建设情况,表示将对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突出产业定位,高质量谋划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杜伟指出,该项目建设是南宁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对首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杜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要完善总体设计,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优化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完善产业布局、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和培育等一系列产业发展政策;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提升建设的整体合力。委员们要持续发挥优势,聚焦议题重点难点,多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走访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推动南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与力量,以履职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和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邓亚平、黎琳、梁鸿、唐咸兴、梁平江、李兵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