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举办第五期“政协委员 美文诵读会”

2022-07-29 08:26:00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的部署,按照市政协的统一安排,7月26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牵头与江南区政协联合举办“书香政协  香飘绿城”第五期“政协委员·美文诵读会”活动。本次诵读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绿色生态美丽家园”为主题,在江南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举行。
 
  诵读活动开始前,政协委员们首先实地察看了江南区亭子冲流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听取了江南区近年来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介绍。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凤君,市政协党组成员出席活动,并带头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论述金句。市政协和江南区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以朗诵、吟唱、器乐演奏和舞蹈等多种形式,一起分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定风波》、《半山听雨》等作品,感受文化的力量、品味美丽中国;声情并茂诵读《乡村振兴之生态农业(组诗)》、《鼓鸣寨:一个神秘的古寨》,讴歌壮乡生机盎然、生态优美的新面貌;重温经典舞剧《妈勒访天边》片段,坚定对光明未来、美好生活不懈追求的信心。通过诵读活动,政协委员和党员干部们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对南宁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自豪。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在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各族各界群众,同心共建绿色生态美丽家园。(市政协人资环建委)
 
市政协委员甘善泽、董萍朗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江南区政协委员闭道展、李莹朗诵《穿越时空的对话》
市政协委员韦利婷、张丽明、卢萌朗诵《美丽中国》
“政协委员·美文诵读会”活动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