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宾阳县政协:读专业之书献务实之策

2022-07-30 08:34:00 作者:卢丽花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保护和利用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利于民族精神的凝结和绵延,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意义。建议整合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加大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的经费投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百科全书》,让我领略了神秘的中华文明,其中,《传承人卷》章节中提到了宾阳的特色文化产物——壮锦,让我振奋不已。建议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队伍建设”……
 
  这是近期宾阳县政协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界别委员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开展主题读书分享时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宾阳县政协扎实开展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坚持做到读书建言、学用相长、凝聚共识,以读书推动履职提质增效,为宾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一方面,通过读书凝聚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另一方面,通过读书懂政协。引导委员读好“政协之书”,掌握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方法,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再次,通过读书促履职。县政协把“读书+履职”理念融入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中,注重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的成果。今年以来,县政协把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项目为王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结合起来,引导政协委员认真研读经济、社会、教育、医疗、农业农村、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开展调研实践,已提交18篇大会发言、156件提案、20多条社情民意信息、5篇调研协商报告,开展21次基层协商和界别协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卢丽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