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召开参加单位座谈会

2020-12-31 09:32:00 作者:韦 峭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12月28日,市政协召开参加单位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协工作情况。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致公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台盟南宁市支部、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科协、市贸促会、市红十字会、市社科联、团市委、市文联、市侨联、市工商联、市残联等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新的一年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如何更好发挥各参加单位在政协中的作用,并对筹备召开好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有关工作、改进市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杜伟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好、运用好,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和办法。他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发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履职尽责。二要统一思想、发挥优势,充分发挥政协各参加单位职能作用。打造南宁市政协的协商文化,努力在服务助力全市“十四五”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要加强引导、凝聚共识,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正确认识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协商会议、视察考察、调研监督、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中,坚持把凝聚共识融入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上一体设计、一体落实,继续在高质量履职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使人民政协真正成为政协各参加单位展示风采、体现价值的重要舞台。

 

  市政协副主席黎四龙、魏凤君、黄均宁、陈世平、梁鸿、唐咸兴,秘书长李兵参加会议。□韦 峭

 

会议现场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