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开展专项督察视察

2020-10-27 08:08:00 作者:杨 静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加快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工作

市政协开展专项督察视察

 

  10月22日至2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带领由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和特邀专家组成的专项督察视察小组,就“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开展专项督察视察。

 

  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督察计划》安排,市委深改委将“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列为2020年下半年的专项督察内容。此次督察视察是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强首府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助推我市加快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

 

  专项督察视察小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金融办、五象新区管委会、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投资促进局、南宁金融集团等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特邀专家现场把脉问诊、提供指导,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项督察视察小组还到五象新区,实地视察深圳交易所广西服务基地、太平保险东盟保险服务中心、广西思伦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南宁)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企业融资服务中心和股权融资服务中心、中银香港东南亚营运服务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我市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工作,特别是引进金融机构落户、金融人才集聚、跨境金融业务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积极为我市加快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工作建言献策。

 

  专项督察视察小组对近年来我市高位推动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将研究形成督察报告报送市委深改委,为助推我市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黄均宁参加活动。□ 杨 静

 

视察广西思伦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视察中银香港东南亚营运服务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