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以“三个一”为抓手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2020-08-18 08:36:00 作者:夏 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吹响凝心聚力的奋进号角

——南宁市政协以“三个一”为抓手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南宁市政协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以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为职责和使命,围绕“抓住一个核心、突出一个重点、建好一个平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抓住一个核心。政协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保证。市政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作为宣传工作的第一要求,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平台,由党组书记牵头谋划、分管领导组织实施,定期向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汇报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今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迅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通过门户网站、报刊等载体,及时、准确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其中,原创的《政府要扮演好“掌灯人”——广西南宁市政协“做大做强夜间经济”双月协商座谈会》刊登在《人民政协报》和学习强国平台;《南宁市政协: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刊登在中国政协杂志官网,《广西政协报》在头版位置进行了报道,是在该报最早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级政协之一。

 

  突出一个重点。建立一支素质过硬的宣传队伍,依靠自身力量撰写稿件,牢牢掌握宣传的主动权,挖掘履职新成效、新亮点,是市政协做好宣传工作的关键。一是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新组建了市政协信息中心,明确了职能定位,与机关各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宣传工作,起到了“1+1>2”的效果。二是通过任务锻炼提高。将机关各类履职活动宣传纳入工作方案中,实现宣传工作对履职活动的全覆盖,活动均安排专人参与报道工作,从不同角度深入宣传,不断提升宣传队伍能力和素质。三是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宣传工作人人有责”的理念,发动委员和机关干部参与到宣传工作中。如,编辑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履职新闻等,进一步丰富宣传的手段和内涵,促进宣传工作质效大幅提升。今年上半年,在国家级媒体刊登有关新闻2篇、自治区级媒体34篇、市级媒体77篇,近半数是原创作品,向外界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建好一个平台。“智慧政协”是南宁市政协2019年倾力打造的信息化平台,今年初正式上线运行,是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宣传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平台首先是一个理论学习“宝库”,存储了各种文件资料,与“政协讲坛”等理论学习活动形成互补,能随时随地查阅有关资料,确保履职“24小时不掉线”,上线以来迅速“圈粉”,得到500多位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的点赞。今年,还首次将该平台服务于市政协全体会议,推进新媒体与传统媒体深度融合,与电视新闻、政协网站同步报道会议,初步形成了手机、电视、电脑“三屏”立体化传播格局,共发布新闻信息270余条,点击量超过1万次,单条新闻最高阅读量近1600次,更好地讲好政协故事、展现委员风采。□ 夏 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