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武鸣区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

2020-08-06 08:30:00 作者:韦丽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武鸣区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

优化营商环境  促推民企发展

 

  7月30日,南宁市武鸣区政协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促推民营企业发展”协商座谈会,搭建民营企业家与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协商交流的平台,为优化营商环境资政建言、协同助力。

 

  “建议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项目资金扶持力度”“希望政府部门多宣传、扶持本地林产品品牌,打造属于武鸣的知名品牌”“建议强化政府主导,加大对工业园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投入”……在协商会现场,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与投促局、发改局、行政审批局等十五个有关部门面对面协商。企业家代表发言直指当前武鸣区民营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在政府部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逐一就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共同为下一步解决发展问题寻求办法。武鸣区区长陈文胜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

 

  今年以来,武鸣区政协组织开展“勇担新使命,聚力强首府”主题实践活动,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履职重点,推动广大政协委员紧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一目标任务作出行动。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联系走访委员企业,主动走访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做好企业的复产复工和重大项目服务,积极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委员开展引力、引智、引资行动,主动宣传武鸣、引进资金、促成项目。同时,武鸣区政协积极搭建为优化营商环境“真协商”“真监督”的平台和渠道,组织委员开展协商建言、视察督查等履职活动,并着重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强首府战略”重点课题调研,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韦丽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