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兴修水利惠民生 植树添绿助脱贫

2020-04-28 08:30:00 作者:莫岚远 来源:广西南宁政协网
【字体:

  草长莺飞,春意正浓,又到了植树造林、兴修水利的大好时节。4月2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到邕宁区,与邕宁区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

 

  在蒲庙镇联团村新华坡,杜伟与参加劳动的干部群众走进沟渠,挥锄抡锹、铲除杂草、挖土清淤。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约1公里的水利渠底淤泥被清除干净,为春耕生产用水疏通了渠道,改善周边农田的生产条件。

 

  在十冬坡的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杜伟跟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提水浇灌,相互配合,精心栽下玉兰、宫粉紫荆、四季桂、泰国青柚共600株,绿化面积约5亩。这里是广西南宁诚忠种养合作社的就业扶贫车间,种下的一棵棵扶贫产业树把这里装点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不仅为南宁增添新绿,还为周边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植树间隙,杜伟在交谈中详细了解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还不时叮嘱身边的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植绿、护绿、爱绿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不仅要让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也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收益的“双丰收”。

 

  市政协党组成员邓娟娟、李兵参加活动。□ 莫岚远

 

市政协领导共同为树苗浇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