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2019-12-03 09:24:00 作者:夏 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加快建设邕江下游经济带建言支招

南宁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近日,根据南宁市委批准的协商计划,南宁市政协召开以“加快建设邕江下游经济带、促进县区经济发展”为议题的双月协商座谈会。

 

  双月协商座谈会是南宁市政协推出的一项创新性协商形式,通过邀请民主党派、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士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互动协商、双向沟通,为全市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会前,南宁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围绕会议主题开展深入调研,并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针对“加快建设邕江下游经济带、促进县区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提出强化规划引领,推动构建协调联动空间格局;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协同配合强大合力;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区域发展支撑保障;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发挥经济带聚集效应;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建设绿色生态走廊;加强城镇化建设,打造沿江特色城镇体系等对策建议。

 

  会上,位于邕江下游流域的横县、青秀区、邕宁区的政协主席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开发建设邕江下游经济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整合优势资源,打造邕江下游旅游经济带,大力开发建设邕江下游地方名特优名牌产品、构建区域性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等意见建议。

 

  南宁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和水利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南宁市副市长伍娟介绍了开发建设邕江下游经济带目前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的成果,表示充分吸收意见建议,进一步谋划加快建设邕江下游经济带,促进县区经济发展。

 

  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指出,建设沿江经济带,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加快建设邕江下游经济带,要站在全市战略高度,结合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利用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经济辐射作用和联动效应,科学规划邕江下游经济带的发展战略、功能定位及空间分布,高水准做好沿江开发规划,切实推动邕江下游经济带建设;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多关心、关注邕江下游经济带建设,发挥政协的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做牵线搭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调动一切积极性,带动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建设;希望各参会部门能够在工作中积极吸收会议协商成果,市政协也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强化跟踪督促落实,让委员们的建言献策有回音有着落,确保协商成果有效转化。□夏 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