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南宁市开展调研活动

2019-04-10 16:26:00 作者:杨 盛 来源:南宁日报
【字体:

  4月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率领调研组到南宁市,就“人民政协作为实行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内容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来到政协委员企业广西白云山盈康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发挥政协优势,促进企业发展所作的情况介绍。调研组希望各相关部门要发挥人才、智力等优势,支持和推动我市企业发展,要开展深入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南宁市经济健康发展助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如何加强政治共同体建设、如何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如何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

 

  近年来,南宁市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议题,组织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开展调研和专题协商等活动,讲真话、献良策,形成议政建言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各民主党派有效协商议政,积极邀请民主党派组成联合调研组进行联合调研,在全区政协首创的“双月协商座谈会”制度成为丰富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民主建设的生动实践。

 

  调研组对南宁市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希望今后南宁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继续加强政治建设,积极参与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合作共事上来,创新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工作的开展,尤其是为所在界别的群众发出更多真实的声音,围绕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事情着力办好事、实事,不断提升履职效能。

 

  市政协主席杜伟、市政协副主席梁鸿参加调研活动。□杨 盛

  

召开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