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赴上林县联系 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9-04-02 16:17:00 作者:南宁市政协机关扶贫工作领导小组 来源:南宁政协网
【字体:

  3月27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处级干部在机关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秘书长储朝晖的带领下,到扶贫联系点上林县镇圩瑶族乡佛子村、洋造村开展联系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

 

  为了扎实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尽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深入扶贫对象家中,了解所联系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帮扶需求,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提高基本信息准确率。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劳动能力状况、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子女入学情况和就业等基本信息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提高对贫困户基本信息准确率。

 

  二是宣传扶贫工作政策。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的重大决策,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政策,帮助贫困户了解更多国家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

 

  三是机关处级干部与所联系的贫困户结对认亲,实现“一对一的结对帮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认真分析致贫原因,了解贫困户的发展意向,与贫困户一起探讨帮扶措施,为下一步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南宁市政协机关扶贫工作领导小组)

 

南宁市政协秘书长储朝晖与所联系的贫困户探讨帮扶措

南宁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培胜与贫困户一起探讨帮扶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