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南宁马山县教育课题研究“火”起来

2019-04-11 15:54:13 作者:覃翠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推进教育提质发展”是马山县政协和广大委员高度关注的课题。2018 年,该县政协围绕建设优质教育普惠区、教育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缓解学校大班额等问题,开展多次视察和调研,取得丰硕成果。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助推下,该县以“科教兴国教育为先”为指导,决定举办首次教育课题研究工作,开创了马山县自主研究课题从无到有的新局面。县教育局向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 年马山县教师队伍人才培养领域专项课题研究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明确申报对象、选题要求、申报方法和程序。2019 年3 月初,经过专家评审结果,有30 项申报课题符合立项。师培办要求各课题组要及时做好课题开题筹备工作,并于4 月30 日前开题,建议各课题组聘请1 名以上熟悉课题研究工作的专家到场指导工作,经专家指导后,修改完善立项申报材料,批准立项的课题,按《南宁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实施管理。课题研究要提交开题论证书、优秀论文集、优秀个案、优秀课例和结题报告等成果方能结题。

 

  县级课题开工以后,教师队伍掀起了课题研究热潮,各中小学校教师争先恐后也纷纷申报了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乡村教师”专项课题、区类课题、国家级课题等等,全县中小学课题研究活了起来,呈现出新时代马山教育新气象。(覃翠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