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理论研究

讲好政协故事 传播政协声音

2018-11-20 15:27:15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自治区政协机关建设,是自治区政协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个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总要求的一项具体行动,更是推进新时代政协机关创新发展的有力举措。新时代、新气象、新面貌,作为政协办公厅大家庭中的一员,如何立足岗位、参与其中,我和同事们在深入思考和努力实践。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自治区政协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推出以来,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处室积极行动、自加压力、扎实工作、争先作为,取得了可喜成效。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围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报道,用脚力沉下去,用眼力锐观察,用脑力深思考,用笔力精创作,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传播政协声音、展示政协形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前段时间,《广西政协报》推出了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自治区政协机关建设的5篇系列述评,在读者中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撰写评论过程中,报社的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的具体要求、主要问题以及目标效果。越深入学习,大家越感觉到恐慌,恐慌学习不主动、不深入、不善学;恐慌本领不强、能力欠缺、视野局限;恐慌迈不开脚、沉不下心、文稿空洞无物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下真功夫,加以改正、加倍努力、加油实干。大家在学习中一致认为,首先要认真抓好学习,学深学透,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推进机关建设传播更多好声音、讲出更多好故事。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建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需要各部门通力协作,需要人人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其中,形成强大的合力。目前,政协机关每年举办的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非常有针对性、有特点,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建议以后在开展“大培训”中,多考虑多安排,做到人人有机会参与,实现培训人员全覆盖,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