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2016-01-25 00:00:00 作者:蒋予昕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蒋予昕)1月24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各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实事求是,脉络清晰,内容精准,用大量数据说话,非常有说服力。对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的任务安排进行了科学部署,起到了提振信心的作用。“十二五”时期,自治区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基本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目标,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2016年政府工作及“十三五”时期的主要任务,贝小燕、龚永辉等委员认为,“四大战略”的提出结合了我区优势和特色,直指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周建伟、居青等委员认为,广西加快发展既需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因此要使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齐头并进。

    “十三五”规划草案提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引起委员们的热议。钱学明、吴华等委员建议,以精准扶贫为方向、扶贫开发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才能保障实现消贫消困的目标。

    “目前广西进入高铁时代,带动了各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周豪委员希望增加在高铁领域的投资,尽快实现高铁在广西的全覆盖。华荣春委员则建议,推进城镇化建设,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以全新的角度来构建新型智慧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