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石生龙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保持广西发展良好势头提供坚强保证

2009-04-20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4月16日,自治区党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石生龙就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了通报。石生龙强调,要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策措施的监督检查,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区全面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发展良好势头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石生龙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去年,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反腐倡廉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对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继续深化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石生龙强调,当前我区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形势依然严峻。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行使的监督制约,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实现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石生龙对党外人士一直以来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党外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在反腐倡廉中的积极作用。

    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民盟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慕仁,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钱学明,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主委李彬,无党派代表人士黄日波,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等出席了通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