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召开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项建设工作交流会 黄道伟出席并讲话

2009-03-20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为更好地总结我区民主党派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不断深化对活动工作的认识,3月17日至18日,广西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项建设工作交流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出席并讲话。

    黄道伟在总结我区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对活动的长效机制、特别是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的长效机制作了深入探讨。他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央统战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的实际,建立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各专项建设活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对弘扬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共襄盛举、共克时艰,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黄道伟指出,在我区建立一套比较完整、比较科学的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要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通过对班子建设、基地建设、文艺精品建设等8个专项建设的长效机制进行探讨,既可巩固专项建设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也为整个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创造必要的条件。在领导班子建设的活动中要把握好“任职教育、平时提高、换届升华”等三个基本环节,建立相应的创新教育培训机制,提高任职教育质量;创新策划实施机制,促进平时有序提高;创新成果整合机制,实现换届交接升华。他说,200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我区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和规律,推进活动长效机制建设,在实践中不断加以丰富和完善,以区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带动各级组织班子建设,把参政党的优势运用好发挥好,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共同谱写我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民盟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慕仁,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钱学明,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彭钊,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委黄格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主委李彬等出席会议并发言,共同交流探讨建立领导班子专项建设长效机制的经验和工作思路。

    本次工作交流会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联合举办,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主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