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展望未来共迎新年 自治区政协举行迎新年茶话会

2009-01-04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蒋秋)万里春光美,八桂气象新。2008年12月31日,南宁荔园山庄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自治区政协在这里隆重举行迎新年茶话会,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以及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在邕的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区直中直有关厅局、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族各界代表和为广西发展做出历史贡献的部分老同志等欢聚一堂,畅谈自治区成立50年和改革开放30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共叙团结与合作的诚挚情谊,展望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美好前景,共迎2009年新年的到来。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马飚,全国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庆生等出席了茶话会。

    郭声琨在茶话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驻桂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桂籍的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向所有关心支持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郭声琨说,即将过去的2008年,是非同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喜事多,难事也多,是值得总结回顾的一年,值得珍惜难忘的一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攻坚克难,成功夺取了抗击严重自然灾害的全面胜利,成功承办了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成功举办了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保持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可以说大事办妥了,喜事办好了,难事挺过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历届班子和各级干部、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拓展政协工作领域,创新政协工作机制,为加快我区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郭声琨指出,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区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关键之年。

    新年孕育新希望,新年当有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以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首要任务,着力扩大投资规模,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改善人民生活,加强社会建设,确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郭声琨指出,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大有作为。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声琨最后强调,当前广西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和谐局面,倍加珍惜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实干奋进,努力夺取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茶话会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主持。

    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代表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讲话。

    出席茶话会的自治区党政军领导还有陈际瓦、黄道伟、刘新文、邵博文、覃瑞祥、陈章良、林念修、高雄、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日波、彭钊、李彬,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广西军区副政委黄深根等出席了会议。

    韦纯束、黄云、赵富林、陈辉光等自治区老领导也出席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广西政协“同心”乐团和首府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