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各级政协积极组织参与广西三月三活动 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践行者

2024-04-13 08:05:00 作者:王春楠 
【字体:

  在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自治区政协委员李素芳创建的非遗文化园内,游客开启了一场奇妙之旅,沉浸式感受非遗魅力;
 
  在来宾市忻城县城关镇,自治区政协委员兰培文“缝纫机已踩冒烟”,作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忻城壮族织锦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他带领绣娘们赶制的壮族服饰广受欢迎;
 
  在玉林市兴业县山心镇石柜村,县政协开展的“欢聚三月三·共叙民族情”民族团结知识委员讲堂和有奖问答活动,热热闹闹,进一步加深干部群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
 
  今年广西三月三期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结合“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系列活动,全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践行者。
 
  唱山歌、抛绣球、品美食、舞龙舞狮……贵港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潮聚三月三·和谐在八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法律咨询、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方言法治微讲座、反诈电影放映……南宁市政协和南宁市司法局主办的“广西三月三·法治在南宁”民族法治宣传暨“民法典宣传月”主场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桂林市资源县部分政协委员在参加河口瑶族乡广西三月三民族大联欢暨第六届采茶节活动后,还来到茶园茶山一线,围绕做足茶文章、延伸茶链条、发展茶经济、传承茶文化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挖坑、扶树、培土……玉林市福绵区政协组织委员们互相协作、密切配合,一同种下象征着各民族团结之情长青长存的“同心树”。北流市政协组织开展首届优秀传统文化非遗集中展示活动,让各族群众观看非遗狮舞、地方戏、北流杖头木偶戏等,碰撞出“非遗+民族团结”的火花。
 
  在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曲木村广西三月三民族民俗活动中,北海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当地干部群众、学生欢聚一起,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和浓厚的节日氛围。北海市政协秘书长曾秀莹介绍,北海市政协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通过举办春节、元宵节、广西三月三、中秋节等传统节庆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厚植于群众心田。
 
  同唱团结歌,共绘同心圆。岑溪市政协联合委员企业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联谊活动,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政协委员、产业工人和群众代表40多人共同欢歌、共品美食、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岑溪市政协委员罗林武说,活动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团结,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今年,自治区政协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持续深入实施“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以精神家园、幸福家园、和谐家园、美丽家园、平安家园“五个家园”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