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2024年工作会议暨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24-03-26 08:20: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21日至22日,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2024年工作会议暨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全体委员会议在玉林市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出席并讲话。
 
  费志荣对全区各级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政协教科卫体委及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协商、高水平建言,亮点纷呈、履职有力,彰显时代新担当,展现履职新作为。
 
  费志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等方面积极作为。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科教振兴重点难点问题,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社情民意、“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委员“三服务”活动等工作,推动专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专委会干部建设,强化政协组织整体优势,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通报了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桂林、北海、贵港、玉林、河池、来宾、崇左等市政协代表和3名自治区政协委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深入玉林国际香料交易市场、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玉林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玉林市科技馆等地实地考察。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肖顺平,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分党组成员纳翔、专职副主任钟碧珍以及全区各地市(县、区)政协分管领导、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