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各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对外联谊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4-03-26 08:18:00 作者:蒋艳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俊华在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各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对外联谊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提出
紧扣中心强履职  凝心聚力促发展
 
 
 
 
  3月25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各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对外联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俊华出席并讲话。
 
  黄俊华对过去一年全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认真落实政协党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守正创新、统筹推动,亮点纷呈、卓有成效。各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各地实际,扎实推动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联谊工作创新开展,取得了可喜成效。
 
  黄俊华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新时代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要旗帜鲜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创新理论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和机制效能,以“政协之为”更好服务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要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结合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特点,围绕“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持续在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上积极协商议政;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结合委员的界别特点,创新丰富委员履职实践的平台载体,最大限度地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要坚持团结联谊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充分发挥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作为政协开展统战联谊、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添砖加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2024年工作计划作出安排。与会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各市政协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如何开展好港澳台侨和对外联谊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张亚楠,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分党组书记、副主任潘巍,专职副主任黄涛参加会议。□ 蒋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