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08:16: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3月14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和第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履职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增强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实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自治区政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做好宣讲宣传,加强研究阐释,推动学习和履职相互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新成效。要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以更优履职服务中心工作,以更实举措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更高水平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高质量建言服务我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组织作用,筹备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相关活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广泛凝心聚力。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升对市县政协工作联系指导的实效,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2024年自治区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目录、自治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办法(试行)等。
 
  自治区政协领导徐绍川费志荣黄俊华钱学明、周成方、王乃学何辛幸刘咏梅彭健铭,秘书长卢能干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