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率队赴崇左、百色调研

2024-03-12 08:14: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率队赴崇左、百色调研时强调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不断提升我区社会治理效能
 
 
 
 
  “最近的接处警情况如何?”“村里的议事活动多久开展一次?”“社区的网格队伍配备情况怎样?”2月下旬和3月上旬,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率调研组赴崇左市、百色市,深入派出所、调解委员会、综治中心、网格中心、村屯社区等地,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我区社会治理水平”开展专题调研。
 
  在崇左市调研期间,何辛幸一行来到宁明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凭祥市浦寨涉外调解委员会、扶绥县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等地,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涉外民间纠纷调处、矛盾纠纷风险等级评估和排查化解机制工作等情况,对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在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上出实招、求实效,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百色市调研期间,何辛幸一行深入靖西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化峒镇三友村、那坡县城厢镇科冬社区、德保县网格中心等地,听取创新婚调服务工作、德治教化促乡风文明工作、乡村治理“三微五创”网格化服务管理建设等经验介绍,勉励继续探索创新,强化科技和信息平台支撑,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何辛幸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预防,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牢牢抓住基层基础,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在基层。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一体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信息化、智能化,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针对新的痛点难点重点问题,加强探索、提炼和推广,与时俱进赋予“枫桥经验”新的时代内涵,努力打造治理特色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莫诗浦、副主任周彬、许建忠,专职副主任黄忠官参加调研活动。□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