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2024-03-05 08:20: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携手奋进谱新篇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参加会议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满怀信心步入会场。特邀委员宣传员 覃斌/摄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浩荡春风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3月4日在北京开幕。肩负职责使命,承载美好期盼,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一道,如期相约人民大会堂,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履职在路上,人民在心中。为赴此次盛会,29位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百姓呼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精心准备提案和发言材料,积极将广西各族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带到北京。
 
  和熙春风扑面而来,满怀奋进豪情,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迈着坚定的步伐,拾级而上,步入人民大会堂。
 
  下午3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这掌声,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
 
  “这是一份团结、务实、求真、高效,凝集共识的工作报告。” 彭健铭委员说,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及其常委会在把牢正确的履职政治方向、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制度化建设和提高议政质量四个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取得很大的成效,体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
 
  “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举措实,是一份彰显中国特色、传递中国力量、宣扬中国方案的好报告,报告既展现了人民政协奋进新征程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又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 韦朝晖委员说。
 
  这掌声,饱含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委员们信心满怀。
 
  “全国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杨静华委员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将重点围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
 
  巫家世委员表示,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围绕如何利用好政策优势,推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苏海珍委员表示,要紧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履职建言,拓展议政建言深度,提高民主监督实效,积极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迎着春光,向新而行。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