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向海“争风”壮大新能源产业

2024-01-25 06:58:00 作者:黄 静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向海“争风”壮大新能源产业
——访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若军委员
 
扫码看姚若军访谈
 
  1月24日,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若军委员做客“广西日报-广西云ב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2024自治区两会联合访谈间”,就广西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向海经济成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等话题接受采访。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海上风电实现零的突破。姚若军介绍,广西海上风电规划2021年11月顺利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规划总装机容量2350万千瓦。2023年3月,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全面启动,6月海上工程全面开工,8月完成首台风机吊装,11月海上升压站成功吊装,12月底达到并网条件,即将实现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这是广西海上风电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届时北部湾的海上风电将点亮广西的千家万户。”姚若军说,广西海上风电配套产业初显集群化、规模化发展,强链补链延链工作加快推进,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正迈向高速发展阶段。
 
  “我们将聚焦电力主业做强做优做大,积极整合广西能源产业优势资源,不断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姚若军说。□ 黄 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