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24-01-24 08:12:00 作者:王春楠 陈明桂等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23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领导何文浩、房灵敏、陈奕君、蔡丽新、农生文、许永锞分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参加民盟、民进、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联组讨论,向委员们通报了2023年以来广西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等政法工作的创新举措和成效,全区法治环境持续优化,感谢委员们聚焦“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守住守好祖国南大门”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何文浩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法治广西、平安广西建设,共同推动高水平安全、高水平法治、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参加农工党、环境资源界、科技界二组联组讨论,委员们围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议题畅所欲言。房灵敏说,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殷嘱托,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要下大气力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持续拓展绿水青山转换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把生态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以绿色发展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广西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奕君参加教育界二组、医卫界、总工会联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围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所提意见建议。她希望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坚守为民情怀,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回应、充分吸纳委员们的建议,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主线、“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时代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迈出新步伐、创造新业绩。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参加中共、经济界二组联组讨论。委员们围绕“做好强产业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议题建言献策。蔡丽新说,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强产业的文章,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整合资源要素,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开放发展,做好产业转移承接,提升服务业活力,优化产业结构;突出创新驱动,强化数字经济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服务保障,积极稳慎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提升产业发展软环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农生文参加文化艺术界、农业界(联组)讨论,委员们围绕“全力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建言献策。农生文说,去年以来,南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力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农村面貌焕发新气象,农民生活跃上新台阶。南宁市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耕地这个命根子,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稳产丰产,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提升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参加特邀党政机关、列席党政机关联组讨论。委员们围绕“全力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动广西开放发展”主题发言。许永锞说,去年,全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成功试运营,首个中越跨境智慧口岸、平陆运河、黄桶至百色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持续增长,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在建产业项目超700个,广西扩大开放的路子越走越宽。希望委员们继续加强协商,提出更多意见建议,助推我区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秦如培、许显辉、苗庆旺、李常官、眭国华、杨维林,费志荣黄俊华钱学明、周成方、王乃学何辛幸巫家世彭健铭,黄海龙、茅仲华参加讨论。
 
  (统稿记者 王春楠 采写记者 陈明桂 周珂 梁乾胜 吕海峰 巫美桥红 康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