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钱学明出席全区政协系统“产业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3-12-02 08:14: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钱学明在全区政协系统“产业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立足独特区位优势 以高质量履职更好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9日,全区政协系统“产业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在防城港市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学明指出,广西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在服务国家统筹发展和安全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广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研究国家政策,打破思维定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北部湾产业集群建设,向国家积极争取核电等清洁能源在我区的规划布局,推进科技创新,夯实建设壮美广西产业基础,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钱学明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应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针对我区相关区域、行业、产业、企业开展持续、深入的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各级政协领导班子应主动服务好各市县重大项目建设、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协调推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协调解决产业项目落地所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用活用好各级政协委员人脉商脉广泛等资源,精准高效地开展“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为引进符合我区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牵线搭桥、设台铺路。各级政协组织应聚焦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本地产业优化升级过程中政策落地、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领域落实情况,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民主监督、集体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推动产业振兴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真正发挥政协优势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防城港市专题片,防城港、柳州、桂林、玉林、百色、藤县、大新等市县政协代表,委员、工业园区、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关礼、李延强,专职副主任唐振富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广西太洋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广西华昇新材料有限公司、防城港明阳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开展实地调研。□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