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组织退休同志赴钦州市开展调研活动

2023-12-01 08:12: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持续深化“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活动,积极搭建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的平台载体,11月22日至23日、11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组织机关退休同志分两批次赴钦州市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我看平陆运河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平陆运河马道枢纽、青年枢纽,龙门大桥东岸项目现场,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钦州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平陆运河、龙门大桥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到钦州坭兴陶博物馆、千年古陶城、广州会馆、宋城墙遗址、钦州文化老街以及钦州市政协文史馆、书画院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提出,平陆运河是“十四五”规划国家重点战略工程,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骨干工程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广西所盼、桂运所系,江海联运、山海协同的重大项目,对推动广西及西南地区发展具有战略意义。钦州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深厚,要在充分挖掘和弘扬民族文化、历史文化上多下功夫,推动家国情怀化于心、践于行;要加强城市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正确把握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加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坭兴陶保护与传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推广坭兴陶文化,做大做强坭兴陶产业。
 
  调研组认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组织机关退休同志开展的“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我看平陆运河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形式很好,为组织引导老领导老同志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并表示会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贡献。□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