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出席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3-11-24 08:18:00 作者:张晓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在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积极履职尽责 为推进法治广西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11月21日至22日,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钦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2023年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探讨新时代做好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辛幸对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民生保障、法治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辛幸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在理论学习方面要有针对性,调查研究要对焦需求,推动发展要务求实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做好政协社法委工作,聚焦全区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召开作好准备,提早谋划好2024年协商议题,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我区社会和法制等领域改革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3年以来工作情况。钦州、柳州、玉林、贺州、来宾、崇左市政协,民盟、总工会、共青团和青联、妇联界别召集人作交流发言。
 
  期间,与会人员深入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钦州市钦南区文峰街道三宣堂社区实地调研。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周彬、许建忠,专职副主任黄忠官,各市政协分管(联系)社法工作的副主席及社法相关委员会负责同志,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对口联系的民盟、总工会、共青团和青联、妇联界别召集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张晓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