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4次专题学习

2023-11-16 08:2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4次专题学习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汇聚强大力量
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5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4次专题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决扛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担负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强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加快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广西力量。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回头看”,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整治,确保改到位、见实效。要下沉一线指导专项行动,带头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推动沿边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各领域各环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持续推动政协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聚焦我区文化旅游发展、文化领域建设等方面科学设置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协商,强化民主监督,努力为我区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文化旅游强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建言献策。要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委员发挥专业特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新动能,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广西文化故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坚持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为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有形有感有效。要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认识和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要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阐释,做好课题研究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推出更多原创性理论成果,努力在自治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中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领导费志荣黄俊华钱学明、周成方、王乃学何辛幸巫家世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