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率调研组赴贺州市开展调研

2023-11-14 08:10: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率调研组赴贺州市开展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扎实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8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率调研组赴贺州市,就“推动体育旅游融合,促进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及“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贺州市足球小镇,富川瑶族自治县民族体育中心、葛坡镇白牛村脐橙基地、设施农业基地、柳家乡茅刀源村西岭药谷休闲康养示范区中草药材种植基地、锦沐仁和委员联络站,钟山县锦绣钟山生态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大健康产业运营与发展、前景规划、科技创新等情况。
 
  费志荣指出,贺州自然资源丰富,山清水秀生态好,又有以青少年足球培训和足球俱乐部赛事为主体的足球小镇等体育产业,体育旅游融合产业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抢抓机遇,依托本地良好的生态和独特资源优势,准确把握定位和方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将特色种植与农业观光旅游相融合,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优化产业布局,整合优势资源,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质、提升游客体验感,做到让游客玩得开心、留得下来。要完善交通、住宿等产业配套建设,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旅游环境,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提高游客的满意度,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强化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引领委员做好科教振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以科教振兴助推体育旅游融合,扎实推动我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专职副主任钟碧珍参加调研。□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