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孙大伟深入崇左市龙州县开展调研

2023-11-13 08:2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深入崇左市龙州县开展调研
把准功能定位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专项行动
 
 
 
 
 
 
  11月10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深入崇左市龙州县,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兴边富民推动沿边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开展调研。
 
  孙大伟先后到龙州县下冻镇扶伦村那依肉牛养殖小区、板端屯跑马洞乡村旅游项目,水口镇坚果种植园、罗回村岜弄屯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及龙州县嘉荣生态种植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下冻镇扶伦村,孙大伟走访那依屯脱贫户,并开展接访活动,与崇左市、龙州县主要负责同志一道,协调解决扶伦村出行屯群众反映的没有建设排水排污系统所导致的问题。龙州县乡村振兴局、财政局、信访局和下冻镇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出积极回应,解释了相关政策,提出了措施建议,群众代表对答复表示满意。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大伟强调,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做好跟踪督办,积极妥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进一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调研中孙大伟表示,龙州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兴边富民推动沿边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要把准功能定位,深入推进强基固边、民生安边、产业兴边、开放睦边、生态护边、团结稳边,着力完善沿边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沿边产业园区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专项行动。要坚持好、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推动沿边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