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率队赴柳州市督导自治区重大项目

2023-11-07 08:1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率队赴柳州市督导自治区重大项目时强调
抢抓机遇 凝聚合力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10月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率督导组赴柳州市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现场督导自治区重大项目。
 
  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项目按照“绿色、智能、精益、柔性”定位,打造应用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地区数字化标杆工厂,实现生产线和设备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以及智慧管理,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在柳州基地形成年产中、大型柴油动力挖掘机、电动液压挖掘机2万台套以上产能。
 
  何辛幸率督导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一线工人座谈交流,听取情况介绍,对推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目标任务、现状问题和实践路径提出意见建议。何辛幸指出,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项目是自治区重大项目,也是把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巩固和增强制造业竞争优势。要着力保持制造业比重稳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有关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议事协调机制和日常工作制度,通力合作、紧密协同,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建忠、专职副主任黄忠官参加活动。□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