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组织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主题采访活动

2023-11-04 08:10:00 作者:张晓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0月30日至11月3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组织中央驻桂新闻媒体和自治区主流新闻媒体深入玉林、梧州两市,围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主题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今年4月25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全区政协“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动员部署会,强调举全区政协之力助推我区科教振兴,努力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会上,发出《“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倡议书》,倡议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行动起来,踊跃投身“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以委员行动营造科教振兴的浓厚氛围,以科教振兴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履职实际,紧扣科教振兴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围绕科教兴桂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科教兴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玉林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博白县东平镇新业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玉林市中小企业科技新孵化服务中心、玉州区东环小学、玉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广西容县源大母猪产业示范区以及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公司、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梧州学院、梧州职业学院、梧州天誉茶业、广西大营六堡茶有限公司、苍梧县沁怡六堡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梧州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等,深入挖掘和采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中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助推科教振兴、助力产业发展、促进教育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履职成果。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四力”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报道“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成效,合力讲好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职故事。□ 张晓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