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出席全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3-11-02 08:16: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在全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以“提案之力”更好服务“广西之为”
 
 
 
 
  10月30日至31日,全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玉林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政协提案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探讨如何利用“提案之力”,展现“政协之能”,服务“广西之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志荣充分肯定了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助推事关全区和地方发展的重要问题、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费志荣强调,提案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政协履职的水平。要提高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提案工作的总纲,不断加强各级政协组织中党的建设,确保提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多措并举,坚持全局观念、问题导向、提前协商、凝聚共识,坚持高质量提出提案,高效率转化提案成果,全面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中心任务,以提案工作推动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使命任务,助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善民生福祉,通过高质量的提案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发挥提案的参政辅政作用,大力加强提案工作队伍建设,探索三级政协提案工作联动机制,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传达了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通报了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柳州、钦州、贵港、百色、河池、玉林等6个市级政协和横州、临桂、岑溪、武宣等4个县级政协就提案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肖顺平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丽琴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玉林国际香料交易市场、玉林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玉林高铁新城项目现场等地考察,详细了解高质量提案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情况。□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