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开展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协商活动

2023-10-28 08:16: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在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协商活动中指出
发挥优势  加强联动  助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率队赴梧州市,进行“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自治区、梧州市、苍梧县三级政协委员联动“推动产学研融合 助力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协商活动。
 
  费志荣一行先后到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梧州市中茗茶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纯好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学院、苍梧六堡茶业有限公司、广西农垦三源六堡茶业有限公司、苍梧县沁怡六堡茶业有限公司、六堡镇山坪村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六堡茶质量检验流程、产业发展、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情况,围绕“加强科技创新,助推桂茶品牌建设”开展调研。
 
  在自治区、梧州市、苍梧县三级政协联动“推动产学研融合 助力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商会上,费志荣指出,开展自治区政协、市级政协和县级政协三级政协联动协商,是自治区政协围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实施的创新举措,通过三级政协联动、点面结合、协同发力,实现统筹联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将更好地发挥全区政协系统的整体作用。
 
  费志荣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我区茶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广西特色优势,充分发挥标准化建设、品牌打造以及产学研深度融合在提升茶产业核心竞争力中的重要作用。要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政策体系,落实六堡茶产业发展创新政策,建立创新机制,以强化学科建设、加强科研力量建设、鼓励产品创新、加强标准体系建设等为抓手,着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加强各级联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凝聚共识,持续为我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作“三级联动”协商有关情况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以及梧州市、苍梧县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了发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供销合作联社等单位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肖顺平,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勇、专职副主任钟碧珍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协商。□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