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2023-10-26 08:18: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在全区“高质量发展四大行动”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10月2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十五次会议、第十一次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广西的使命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兴边富民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四大专项行动的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灵活高效的协商形式,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努力在全区“高质量发展四大行动”中展现政协新作为。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把“高质量发展四大行动”与委员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孙大伟强调,要充分发挥自治区政协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持续打造党建品牌,加强政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把界别群众联系发动起来、团结凝聚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政协规章制度“立改废”专项工作,及时把成功的实践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不断丰富民主形式、拓展民主渠道、深化民主内涵,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视察考察调研相关组织协调工作办法(试行)》。
 
  自治区政协领导徐绍川钱学明、周成方、王乃学何辛幸巫家世刘咏梅彭健铭,秘书长卢能干出席会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