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咏梅出席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

2023-10-26 08:15: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咏梅在自治区政协对口协商会上提出
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10月2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保护传承我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助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对口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咏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咏梅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保护传承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我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刘咏梅强调,要深入挖掘我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加大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力度,大力开展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加强有关保护与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立法工作,全面提升文物保护管理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将历史文化景观串联起来,在主题公园及城市建筑、公共设施、旅游景观中融入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积极推进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中心等文化设施建设,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文化影响力,让非遗走进生活、走进大众,增强各民族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运用好民族元素,把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有机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打造新时代文化精品,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助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会上,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白志繁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所思所想,围绕主题作发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教育厅、财政厅以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宁玉琼,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育盛参加会议。□ 李依依
×